取个中二的名字怎么样

达达利亚麦外敷

【太中】一段好的恋情至少需要三次分手

我问了我的谈恋爱的舍友们分手三次还能在一起吗

舍友们说分手再复合可以更有新鲜感,绝对没问题

那我就放心了

为什么我自己不知道呢

啊你说呢(๑•ั็ω•็ั๑)

有敦芥注意!!!!!


被打了,被捅了,被赶出家惨兮兮地在大街上吹风。

脸上还顶着鲜艳的巴掌印的中岛敦十分简短的给幸灾乐祸的前辈概述了原因。他不知道这位前辈哪来的自信嘲笑他,大家脸上的巴掌印明明差不多红。两个人并排蹲在一家关了门的杂货铺前,裹紧小外套看着一闪一闪的路灯和光晕里做无规则运动的飞蛾。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气质在两个人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只差手里拿个烟屁股身下垫个报纸。

长得更加风度翩翩的流浪汉太宰治发愁地摸摸大衣口袋,烟屁股和钱通通没有,就算有烟屁股他也不能在未成年面前抽烟。没有了消磨时间道具的他只能和后辈谈心聊天,一秒一秒地干等家里的小恋人消气。然而旁边的后辈明显没有他气定神闲,中岛敦捏着无辜的腰带捏到手指发白,才终于在太宰治好奇的目光中开口,声音一抖一抖的透着年轻人的慌张。

“太宰先生,”中岛敦说了几个字就像被抽了骨头,整只小老虎都闷闷不乐恨不得缩成一团,“你说要是芥川要和我分手怎么办啊。”

分手?

哦对,分手啊。太宰治难得的反应了慢了一拍。他看向抑郁不振的后辈,心里又是好笑又是同情。他想芥川要真想和你分手他扔给你外套干什么,你这身黑漆漆的外套一看就不是你的。只不过这时候的年轻人通常智商打个对折什么也意识不到,总要靠前辈的指点。试问还有什么比这时候更适合建立前辈的威严彰显前辈的智慧呢?太宰治决定善良地当一次称职的前辈,给后辈一点人生小建议。

“敦君啊,分手其实没什么的。”太宰治这个糟糕的开头让后辈的眼神更加绝望了,然而太宰治一点也不在意继续平静的口吻说着爆炸性新闻,“我和中也已经分手三次了哦。”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认识七年,两人关系具体有多差随便一个拉一个黑手党小路人都能讲个三天三夜。他们恋爱大家是不信的,他们搬进了一间屋子大家是崩溃的,他们说他们七年一共分手了三次…………

大家会想,什么,只有三次吗。

每次看到这些反应太宰治就非常不解,他觉得就算两人关系再差,他们至少是情侣吧。正常情侣之间难道会学月亮分分合合的吗?正常情侣分手三次情感已经岌岌可危了吧?可他又转念一想身边就没几个人脱团他们自然是不懂的,于是他又对这些人满怀同情,把想说的放回心里不再题记。

可实际上三次就是三次,刻骨铭心言犹在耳。

第一次他们过于年轻,年轻到连恋爱都没谈。

漆黑到见不着星星的晚上偏偏还停了电,一群心浮气躁的小伙子们围成一桌,凭着微弱的蜡烛光芒艰难的玩着真心话大冒险。太宰治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和电路一起烧坏了,他听到“向最讨厌的人说我们分手吧”的大冒险,不知怎么心里一动。要是中也听了会是什么表情呢……他这么想着,指间一晃就换了张牌,硬是让自己输得彻彻底底。

太宰治输是很罕见的,这难得一见的场景立刻让同龄人高声起哄,一个个毛没长齐就在大喊“是男人就选大冒险”。计划通的太宰治心里得意,站起身来走向中原中也的房间去敲门。这种充满勇气的找死行为得到了集体的尊敬,大家安静下来,表情沉痛的看着打开门的中原中也意料之中的脸色难看。于是小伙伴们心中不忍闭上眼睛,等待着接下来惊天动地的殴打声。

“中也,”太宰治看着脸色不佳的中原中也凄然一笑,表情比天塌了地陷了世界都没了还要沉痛,声音比浸着血泪的杜鹃还哀戚,“我们分手吧。”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我见犹怜的可怜样子一声不吭。他不是聋子,刚刚外面大声叫喧的大冒险他可是听得一清二楚。他沉默只是因为在想要怎么怼回去——当然得怼回去,这人可是不惜输了游戏也要来恶心他的。了解他比了解自己还细致的中原中也考虑了一分钟,突然抬头对太宰治温柔一笑。

完了。本来就因为中原中也的沉默忐忑不安的太宰治一看这笑容就知道自己翻车了,他刚想说“你好中也这是真心话大冒险中也再见”然后溜走,却被中原中也一把抓住了领带。中原中也刚刚的柔软笑容一瞬而逝,他死死的咬着唇,连拉着太宰治的手都颤抖起来。太宰治更加惊恐的发现他眼角划过一滴眼泪,在漆黑的夜里亮得像星星。他浸了泪水的湛蓝色眼眸盯着太宰治,面色毫无血色地苍白,却又偏偏挤出一点笑,只显得他比夜风摇曳的蜡烛更加凄美。

“我知道了。”太宰治本以为刚刚演戏的声音足够完美了,不想听了中原中也缓慢的、字字泣血的声音才知什么是凤鸣鹤唳,他呆呆的看着中原中也的嘴唇一张一合,答应了他的胡闹:“我们分手吧。”

“…………”

哦嚯,让你耍我,恶心死你。为自己演技不谦虚地打个9.8分的中原中也暗暗得意,他还保持着随时快晕倒的柔弱样子,心里却已经开始嘲笑太宰治半天说不出话的傻样了。早被两人遗忘的围观群众们等了半天没动静,终于忍不住好奇偷偷的睁开眼睛悄悄打量。他们在昏暗的光线下只能见着太宰治面无表情眼神阴暗,瞬间被吓得脚底开溜跑回了各自房间,所以他们自然没见到,下一秒太宰治就紧紧的中原中也抱进怀里,不顾怀里的人的疯狂挣扎,凑在他耳边一字一顿坚定不移地说:
“不分手。”

挣扎的中原中也只觉得他忽然发什么神经,仔细一想这句话半点逻辑没有什么,不是在玩游戏吗,没谈恋爱的两个人分手个什么劲?加上被人圈在怀里简直伤透了中原中也的自尊心,他手臂暗暗用力想给突然发病的搭档来个德式拱桥摔。太宰治一下看出了小搭档的意图,他心里一惊赶紧放开乖乖退两步,退了也不肯走,站在那可怜兮兮地看着中原中也。

“…………所以你到底想干嘛啊。”没摔到人的中原中也恶声恶气。

“我不想和中也分手嘛。”得寸进尺的太宰治小声撒娇。
“…………我们并没有在一起吧。”

“我不想和中也分手。”

“你这算什么,超级恶心的表白吗?”

“我不想和中也分手。”

完了,怕是傻了。放弃和复读机对话的中原中也忧心忡忡的看了眼黑手党的智慧之光。两个人谁也不再开口,只在昏暗的夜色里心情复杂地盯着对方。中原中也看着幼稚得要死的搭档,他一身黑衣几乎要消失在夜色里,一向黯淡无光的鸢色眼睛此刻却抱了点希望似的微微闪着光,他固执地沉默着,像是在等一个不需要问题的答案。

嘁。中原中也冷哼一声,觉得太宰治这种表达感情的方式实在是太拐弯抹角惹人讨厌了。他上前一步扯住太宰治的领带,拉着他低头狠狠地咬上他的嘴唇,真的是咬,疼得太宰治眼泪都快冒出来了。咬完一口的中原中也满意地看着太宰治红肿的嘴唇和泪眼汪汪的可怜样子,扔开领带,挑着眉扬着下巴,一副高傲得谁也看不上的样子指着太宰治:

“行吧,那就不分手了。”




第二次分手是中原中也提出来的了。

中原中也冷漠地看着窗外比烟花还绚烂的大型豪车爆炸现场,他好不容易攒了钱买的第一辆机车就这么化成了天上的星星。耳边手机里部下还在尽心尽力地报告着原黑手党干部太宰治叛变的消息,在爆炸声中弱不可闻。听到“组织已经在检查是否有丢失重要财产”时中原中也终于不耐烦地挂了电话,他想管他检不检查,检查的结果算什么,先把我机车的赔偿算上。

他又回头看着充斥着两个人生活气息的房间,茶几上沙发上随便都有几款绷带,卫生间里的洗漱工具还是两套,牙膏还是该死的糖果味,冰箱里的蟹肉罐头耀武扬威的占了一大半空间,就连衣柜里都还有几件条纹衬衫…………中原中也越看越烦,他边想着明天把这些见鬼的东西全烧了,边打开酒柜拿出最贵的一瓶,一刀划开瓶口对瓶牛饮。

中原中也酒量不好,心情不好时酒量更是差劲。一瓶不带停地灌下去他差不多到了能脱光衣服跳舞的程度了。他迷迷糊糊地掏出手机拨出通讯录的第一个号码,打算狠狠地把号码的主人大骂一顿。

没接。

当然不会接了。中原中也勉强冷静一下,准备改为发短信。可他就算努力地睁大眼睛,也只觉得键盘的每个字母都在旋转越看越头晕。头晕加醉酒的中原中也气得不行,发狠地用最后一点力气输入了“老子要和你分手!”,点击发送,然后身子一软埋进沙发里呼呼大睡起来。

这分手一分就是四年。

中原中也没管太宰治的沉默是否就是默认,反正他单方面宣布结束了。所以四年后太宰治那张更加惹人讨厌的脸出现在他面前时,中原中也毫不犹豫地把这人归位“前男友”。结果前男友一点自觉也没有,半夜里当着中原中也的面撬锁溜进门了。

于是两个人继续面临了和当初一样在月色里心情复杂地互相盯着对方的处境。

中原中也:“你他妈还敢过来?!”

太宰治:“中也这个点你怎么还醒着?!”

熟悉的鸡同鸭讲。中原中也深深地叹了口气,他已经懒得和年轻时那活力四射地冲太宰治恶声恶气了,他只是深感无力地提出一个灵魂问题:

“所以你到底来干嘛的啊?”

太宰治看出了中原中也的无奈,他摸摸鼻子,想了一路的台词基本忘了个干净,他只像年轻时那样小心翼翼地走近一点,仗着中原中也心软小声地撒着娇:

“我不想和中也中也分手嘛。”

呵,又来。中原中也不屑地嗤笑一声,他认定自己已经不吃前男友这套了,潇洒地指着门示意前男友滚出去。
然后和他一向心有灵犀的前男友顺从地把门关上了。

中原中也:“…………”

第二天侦探社就看见只剩下长得好看一个优点的太宰治顶着一只乌青的眼眶和红肿的右脸,拄着根拐杖乐呵呵地来上班了。从没见过他被打得这么惨的同事们惊恐地问他是谁这么替天行道,只听顶着张猪头脸的太宰治声音都能飘出花:

“我恋人打的!”

冷静的侦探社:“…………你哪来的恋人?”

“我有的。”太宰治坐回位置上,看看手机锁屏,忽然又笑了,“一直都有的。”



第三次是平手,两个人一起说的分手。

那天天气难得的晴朗,周围成双成对的情侣夫妻们跑步遛狗,一群群雪白的鸽子划破纯净的天空,草地里分散的花周围围着几只蝴蝶。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面对面站在这片美景里,两个人手插口袋心怀鬼胎。

“中也,”太宰治先开了口,他咳嗽一声努力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偏偏看着面前那个漂亮精致的人让他忍不住嘴角上扬,“我有话要和你说。”

对面的中原中也学着他严肃了几秒,也绷不住脸噗嗤笑出声。他朝太宰治走近一点,仰起脸看着他:“真巧,我也有话和你说。”

太宰治想就是这个人,害得他从一望无际的黑暗里活了过来。他多少次阻止自己的自杀,硬是插手了一条生命的离去。后来自己真的不忍心走了,他不该负起责任来吗?

中原中也想就是这个傻逼,见面第一天就开始坑他,一副聪明得要命却连怎么照顾自己都不懂。他一次次地救了这个人,救到后面真的觉得这是自己的义务了。

他们插在口袋里的手终于拿出来,两人手里都握着一个精巧的盒子。从认识开始一直都心有灵犀的搭档一起单膝跪地。

“我要和你分手。”两个人一起说。

“所以请和我结婚吧。”他们认真地为对方打开了盒子。穿着白西装的两个人在教堂前,在黑手党和侦探社成员们的欢呼声和哭泣声中,拥抱了自己最重要的人。

他们从15岁认识,打打闹闹了短短三年,分开了整整四年。如今他们又在一起了,待在一起的时间不如分离的时间,可今后他们有一生的时间来延长三年的时光。他们分手三次又重新在一起,分分合合还是命中注定逃不过对方的生活。



“…………您能给我一根烟吗?”中岛敦在呼啸的夜风里表情虚无地问他。

“为什么?”太宰治震惊地眨眨眼睛,“我这不都安慰你了吗?”

原来你在安慰我不是在伤害我吗?被迫吃狗粮的猫科动物委屈地真想在鹤见川里游泳。他想你们这群垃圾前辈真的知道分手怎么写吗?前两个就算了有人会把结婚当成分手的吗?

可他估摸着就算解释了这位前辈也听不懂。所以小老虎只是憋屈的回了句感谢前辈的安慰,然后更加努力地缩成一团,感觉夜风吹得他更冷了。

说不定,小老虎精神恍惚地想,我和芥川也可以试试分手三次。


—end—




你会被芥川打死的哦小老虎

评论(14)

热度(7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